【商院記者張瀞文報導】優秀商院學生獲得表揚,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eta Gamma Sigma, The International Honor Society)政大分會6日舉行第六屆會員入會典禮,今年共有38位學生獲得殊榮成為會員。政大分會會長唐揆頒發證書及象徵著該學會三個信念:榮譽、智慧、熱誠的學會之鑰給每個新會員,勉勵這些優秀學生未來繼續努力。

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GS)成立至今已有1百多年的歷史,全球會員來自170多個國家,超過50萬人,為全球最大商學榮譽學會,目的在鼓勵表揚傑出的商學學生,促進個人和專業的傑出表現。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GS)只有通過AACSB認證的學校才有成立分會的資格,而政大商學院也於2008年經該學會總會認證成立政大分會。

該學會的信念就從名稱的三個概念中表現,Beta代表著的榮譽,Gamma代表著智慧,Sigma代表著熱誠。學會政大分會會長,也是商學院院長的唐揆6日在入會典禮上詢問新會員們,「你們是否願意接受並尊守榮譽、智慧、熱誠的準則?」,全場獲得入會資格的優秀學生大聲回答「我願意(I will)」。

「入會對各位有一生的功效,出國念書要記得放在履歷裡面。」已經入會30年的會長唐揆提醒新會員們,入會是最高榮譽,對未來工作發展與申請學校都非常有幫助,他也強調非常高興同學們把入會當作有意義的事情,而該學會所倡議的信念也的確是商管教育裡非常重要的價值準則。

「得到入會資格非常榮幸,相信對未來幫助很大,可以認識更多人,並有更多機會參與交流活動。」身為38位入會菁英之一的國貿系四年級蔣佳家,個人經驗非常豐富,曾到英國伯明罕大學交換,並參加系上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小組論文與日本、韓國、越南的同學相互交流。蔣佳家表示,未來想到美國念MBA,相信入會後對出國留學很有幫助,因為入會後資源豐富,申請國外學校也更容易得到獎學金。

也為今年新入會成員的科管所碩士二年級李柏毅表示,入會非常的有價值,不但更容易看到許多學術論文的消息,以後如到國外發展也將更有機會。李柏毅表示,希望自己未來能從事社會企業相關的工作,他也非常欣賞重視永續發展、環境保護的企業,而學會提供了許多企業職缺相關等資訊,因此他認為入會以後可以幫助自己未來到國外發展職涯更佳順利。

根據該學會總會規定,必須大學學業總成績達到班級前10%,或研究所學業成績達到20%的學生才能申請入會,入會資格非常嚴格,今年能脫穎而出的38位商院學生都十分難得。入會典禮活動最後也在新會員們與政大分會會長唐揆合影留念下圓滿落幕。

IMG_342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