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韋竣報導】國際商學榮譽學會 (Beta Gamma Sigma, The International Honor Society)政大分會19日舉辦第七屆入會典禮,今年共有33位商學院的優秀學生獲頒BGS入會證書,此榮譽是對學生們學業成就的肯定和國際競爭力的認證。

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GS)從1913於美國成立至今已有1百多年的歷史,全球會員來自170多個國家,超過50萬人,為全球最大商學榮譽學會,目的在鼓勵表揚傑出的商學學生。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GS)只有通過AACSB認證的學校才有成立分會的資格,而政大商學院也於2008年經該學會總會認證成立政大分會。

根據BGS總會規定,申請加入BGS須在商學院大學部修滿三年以上,學業總成績達班級前10%,碩士班同學的學業成績則要達班級前20%,政大分會還額外要求申請人操行成績在80分以上,標準相當嚴苛。但唯有通過嚴密的考核,才能遴選出商學院優秀的學生。

商學院院長唐揆表示,BGS能夠為同學們的履歷加分,不只是一份對於在學期間的肯定,更是通往未來學涯、職涯的一把金鑰匙。除此之外,唐揆帶領同學們宣讀入會誓詞,詞中提到BGS榮譽、智慧和熱誠的三大精神,在同學們齊聲:「我願意」下承諾將遵守準則、實踐諾言,正式成為國際商學榮譽學會終生會員。

唐揆期許同學們,在現今社會問題叢生、企業不斷革新變化,國際競爭愈趨激烈的環境下,國家的未來就在年輕人的肩上。此外,他提到政大的學生要成為「社會良心」,在做事時要秉持良心,不可違背企業倫理。最後,唐揆鼓勵同學們要將眼界放大,多走出台灣、放眼國際,並運用機會發展自己,將BGS的精神傳承下去。

國貿四莊惟中表示,非常開心和榮幸能夠進入BGS,這是對於他大學生涯的一大肯定,也對未來申請學校和工作幫助很大。莊惟中更將在明年2月4日,代表政大商學院參與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辦的「BGS領袖論壇活動」,屆時將能遇見其他170多國的BGS成員,進行交流培訓,他相當期待這趟充實的旅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