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長唐揆(左)頒發BGS入會證書予商學院優秀學生。照片提供:商學院。
商學院長唐揆(左)頒發BGS入會證書予商學院優秀學生。照片提供:商學院。

【商學院訊】肯定政大優秀學子,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eta Gamma Sigma, The International Honor Society;BGS)政大分會2日舉行第四屆入會典禮,由商學院長唐揆頒發BGS入會證書,鼓勵19位入會學生在學業上出色的表現。

BGS是經AACSB國際認可的學術榮譽團體,旨在提升商學教育品質、力促社會實踐的精神。根據總會規定,入會學生必須達到大學學業總成績全班前10%或研究所學業總成績前20%,才有資格提出申請。

榮譽之外,BGS每年不定期舉辦演講和國際會議,協助會員掌握全球商業脈動,提升專業素質與知識。透過BGS全球各地校友分會(Alumni Chapter),會員們不論走到哪裡,都能和各地商業菁英交流互動,拓展人脈網絡。

學會新成員、國貿系羋大涵表示,自己平日會善加利用零碎時間溫習課業,力求在課堂上就解決所有學業上的困惑,也會經常向助教請益,突破學習上的盲點。加入BGS後,希望為未來創造更多可能性,並期待能以滿滿的熱情活出最大的生命價值。

企管系巫柏翰也很開心加入BGS,期許自己不僅將視野侷限商學領域,還能時常把握機會與不同背景的人交流經驗和專業知識。熱愛武術和自由搏擊的他,特別重視生活均衡的重要性,藉由規律的運動來紓解壓力,也能幫助大腦持續充電。

2日入會典禮上,今年才受國際學界肯定,入選世界百大會計學者的會計系教授吳安妮也鼓勵新加入BGS的同學,要及早設定人生的目標,勇於挑戰生命的極限。

吳安妮舉自己求學中多次落榜、重考等挫敗的經驗,提醒同學成功不是一蹴可及,過程中需要不斷嘗試和檢討,才能從失敗中學習和成長。凡事不可好高騖遠,在穩定中一步一腳印完成階段性的目標,才能為長遠的成就奠定基石。

而入會同學之外,吳安妮也叮嚀所有商學院學生都能懷抱奉獻社會的使命,以誠實和率直的心引導社會風氣,與他人分享商學教育的美好果實。

商學院師長與BGS新入會學生合影。照片提供:商學院。
商學院師長與BGS新入會學生合影。照片提供:商學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