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GS)

BGS (Beta Gamma Sigma) 是一強調學術成就之榮譽社團,目的在鼓勵表揚傑出的商學學生。只有通過AACSB(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認證的學校才有成立分會的資格。政大商學院傑出的國際化發展,受到該組織的矚目以及肯定,受邀成立BGS政大分會,也提供商學院學生更寬廣的國際化發展機會。

然而要加入此國際級學術榮譽團體,其實相當不容易。根據BGS總會之規定,只有在商學院大學部三年級第二學期以上的同學,其大學學業總成績達班級前百分之十,或碩士班同學,其研究所學業成績達班級前百分之二十,才得以申請。政大分會並且要求申請人之操行成績需達八十分以上。為了鼓勵同學以這些受獎學生為榜樣,在課業上精進努力,奠立生涯規劃必備之專業智能,商學院特別在本次入會典禮中舉行專題演講。會中邀請政大前校長鄭丁旺教授,以其深厚豐富之學養與經歷,針對知識經濟時代之商業人才培育,提出精闢之看法與建議,並且勉勵同學把握在政大求學的日子,努力充實使自己成為未來商學領域的菁英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加入BGS的會員不但能得到終生的認可,且該組織每年舉行數次學生國際會議或是專家演講活動,提供會員擴展國際視野或專業智能之機會。因此,成為BGS的一員不只是榮譽的表徵,也是提升自我競爭力的管道。而此會員身分更對未來申請相關研究所,或是求職多有助益。

國際商學榮譽學會(The International Honor Society Beta Gamma Sigma)
1913年由美國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以及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聯合成立的國際商學榮譽團體,以表揚在商學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學生。BGS(Beta Gamma Sigma),分別代表榮譽(BEBAEOS)、智慧(GNOSIS)、熱誠(SPOUDE),也是該組織的中心精神。目前會員已超過50萬人,遍及全球170多國。只有通過國際菁英商管學會(AACSB)認證的學校,才有資格成立該組織的分會。
http://www.betagammasigma.org/q&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