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訊】
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eta Gamma Sigma,BGS)政大分會於12月19日在商學院六樓義育廳舉行第16屆會員入會授證儀式。今年總計有38位來自商學院不同科系背景的新成員,在本次的授證儀式中獲證成為BGS新會員。

國際商學榮譽學會為受到國際認證AACSB認可的國際學術榮譽團體,入會之會員資格根據學會規定,除了操行成績須達80分以上,還需大學學業成績總成績達班上前10%,研究所學業成績達班上前20%才有機會申請。政大商學院自2008年受BGS總會認證成立政大分會至今,已經有532名優秀同學獲邀加入該學會。

今年新入會的38位同學中,企管系學生高義翔表示,本次的授證對於過去兩年在政大的努力是一個很重要的認可,也替自己在國際化的網絡連結上帶來更豐富的資源與串聯。會計系學生王致弘分享,除了跟大部分同學一樣認為這一次的榮譽,是給過去認真讀書的自己一個很大的肯定,也因為未來有計畫要到美國就讀研究所,期望透過此身分有更多的機會能利用學會資源,替自己建立更國際化的人脈與連結豐富自己的履歷,以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有所幫助。就讀MBA的洛昀同學分享,申請的動機是希望可以讓自己的履歷可以有更國際化的經歷與連結,也期許能透過BGS學會的資源讓自己有機會找到喜歡且能做得開心的工作。

商學院副院長陳嬿如介紹BGS及政大分會後,隨機地邀請會員們分享今後期望從BGS取得何種資源,以及將如何為政大分會盡一份心以提升自己與政大分會的榮譽。同學們紛紛表示將會繼續在學業上保持優秀表現,也希望在國內或國外繼續深造,取得更高的成就表現。更期望可以透過此榮譽,與國際化的企業連結,提升自我職涯發展的深度與廣度,並且有更多機會可以參與國際化的研討會,藉機了解和接觸更多職涯發展的機會。她提醒大家秉持「There is no limitation and there is no impossibility.」的信念,勉勵大家作為國際榮譽學會BGS的一員,大膽地做任何想做的事,不要被環境所侷限束縛。期許各位會員勇敢追求夢想,展現最優秀的一面,並傳承給下一個世代。

商學院院長黃家齊一一頒授證書,並引領全體新會員一同宣誓遵守BGS會訓。他致辭勉勵新會員並肯定大家在商學院專業知識的學習成果。強調國際化和國際移動能力在商管人才的職涯發展中極具重要性。因此商學院提供多樣的管道與資源,如交換計畫、合作機會、國際交流和短期參訪計畫等,希望同學們能善加利用,並待能更迅速地與國際接軌,拓展職涯發展的國際視野。最終他也期許同學能將宣誓時提及到的BGS核心理念「榮譽、智慧、熱忱」,結合商學院的核心理念,透過國際化和創新等方式,建立更多元的人脈網絡,同時協助商學院與外界建立更廣泛的連結。最後他祝福大家生涯發展順利,也提醒大家保持身體健康,才能有更好的資本朝未來繼續邁進。最後,2023年BGS授證典禮在所有新會員與師長們的合影後圓滿結束,商學院再次恭喜38位新會員的加入。

商學院院長黃家齊致辭期許同學能將宣誓時提及到的BGS核心理念「榮譽、智慧、熱忱」,結合商學院的核心理念,貢獻給學校和社會。(照片來源:商學院)
商學院副院長陳嬿如期許新會員不受限制大膽逐夢。(照片來源:商學院)
企管系學生高義翔開心地表示成為BGS會員是對自己努力的重要肯定。(照片來源:商學院)
2023 BGS授證典禮大合照。(照片來源: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