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eta Gamma Sigma,BGS)政治分會於12月22日商學院6樓義育廳舉行第十四屆入會授證儀式,共計38位學業成績優異的學生獲頒入會證書。會中商學院副院長尚孝純教授表示:根據國際商學榮譽學會規定,必須是大學學業總成績達班上前10%;研究所學業成績達班上前20%的同學才有機會被邀請加入BGS國際商學榮譽學會政大分會。國立政治大學在2008年11月經由BGS總會認證成立政大分會,迄今已招募448位同學入會成為BGS會員,勉勵各位新成員能把握這個國際學會,在未來與更多世界一流商管人才切磋學習。

「在系上老師所著書中的自介上看到了BGS的稱號,認為這是榮譽的象徵,從而心生嚮往,很高興有機會能獲得此殊榮。」對於今年能加入BGS商學榮譽學會的風管系四年級葉家如同學開心地表示。風管系四年級的李晉維同學談論到「BGS是對自己大學期間努力的肯定,也希望能藉由獲得此殊榮接觸到更多國際資源及交流機會。」今天與會的同學們都對於能加入BGS榮譽學會備感榮耀,也對入會後的未來充滿期待。其中,企管系三年級的劉芸君同學提及「BGS為一個榮譽組織,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此外,BGS擁有很多資源,對於未來在國際間的求職、求學都能提供幫助」。另外企管系三年級的朱佳茵同學談到「期待未來能參與許多特別的活動與會議,也希望透過BGS的資源,幫助我在未來尋找實習以及生涯規劃上更順利。」

政大商學院院長蔡維奇教授在授證儀式後,特別以「兩個期許」勉勵新加入BGS的同學。第一期許,除了繼續維持學業上的傑出表現,更期待新會員們在國際視野與永續發展的意識上能夠成為其他同學的學習典範。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國際交流受到很大的衝擊,交換生計畫與國際學術等皆無法進行實體交流。在這個充滿挑戰的環境下,同學們更要積極地把握其他機會與全世界互動。近年商學院積極與國外頂尖大學合作開設網路課程,例如IBSnet Summer Program,藉著線上課程與多國籍的同學一起交流互動學習,是這波疫情底下另一種國際學習途徑。在此期勉同學們積極地把握類似機會以培養國際觀。第二個期許,商學院不僅是培育學生成為商學專業人才,更期許學生以地球公民的身份,為地球做出貢獻。蔡維奇院長在此也勉勵會員們要具備全球都非常重視的觀念-永續發展。商學院中的信義書院辦理許多永續發展的課程和講座,也辦理許多相關活動。在此建議同學們可以特別留意並積極培養永續發展的意識與價值觀,俾利未來結合所學,貢獻全球。

最後,蔡院長祝福新加入的優秀會員,在新的一年,不論是學習、生活等各方面均有非常豐富的收穫。2021BGS授證典禮在所有與會會員與師長們合影後圓滿結束。

2021BGS授證典禮商學院蔡維奇院長勉勵全體新入會會員

2021BGS授證典禮商學院尚孝純副院長介紹BGS協會及新會員


企管三朱佳茵同學希望藉由成為BGS會員使未來職涯規劃順利


2021BGS授證典禮在全體會員與師長們開心合影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