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9

國際商學榮譽學會 (Beta Gamma Sigma, The International Honor Society)政大分會於12月7日,在商學院6樓義育廳舉行第5屆入會典禮。今年共有22位優秀學生通過認證。政大商學院長唐揆也勉勵在場同學,把握求學期間培養自己在學術、人際以及領導等方面的能力,承擔起社會國家領導責任的高階人才。

商學院長唐揆表示,在美國有許多這種學術榮譽組織,如果獲得入會資格,未來不論就業或繼續升學都會帶來加分效果。他自己也在1983年於美國念博士班時,就成為BGS的一員。

院長也勉勵同學,在寶貴的求學過程中,除了努力維持學業水準、結交志同道合的摯友,培養自身的領導潛能亦是商管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所謂的領導,不只是擁有形式上的職位或權力,能夠獨立思考、贏得他人尊重,在整個社會上發揮積極正面的影響力,才是成功領導者的真正內涵。

政大商學院指出,BGS是得到AACSB認可的國際學術榮譽團體,目的在表揚傑出的商學院學生,以及在商界有傑出成就的人士,值得一提的是,唯有通過AACSB認證的學校才有成立分會的資格。政大商學院在通過AACSB認證認可之後,受到該組織的矚目及肯定,於2008年11月經由BGS總會認證成立政大分會。

根據BGS總會規定,唯有大學學業總成績達班級前10%,或研究所學業成績達班級前20%的同學,才有資格受邀入會,在全商學院3000多名同學中,今年只有22位優秀的同學脫穎而出獲得此一殊榮,實屬不易。

風管碩二林其毅表示,BGS會不定期舉辦演講和國際會議,可以讓會員掌握全球商業脈動,他也期許自己在入會之後,可以有更多機會參與國際學術會議,和全球各地的商業精英交流互動。

會計系大四林婉婷表指出,能夠獲得BGS這個國際學術組織的認可,一方面是對個人能力的肯定,另一方面,對於未來就業或是出國進修,都將有所助益,此外,也能透過參與BGS官方舉辦的學術研討會,增進個人專業能力,並拓展全球人脈。

國際商學榮譽學會第5屆入會典禮,於7日中午圓滿落幕,院長也期許其他同學能以受獎者榜樣,努力精進學業,成為有紀律且穩健的新時代商業人才。

相關新聞請參考 :
校園新聞 http://www.nccu.edu.tw/news/detail.php?news_id=4876
商院訊息 http://www.commerce.nccu.edu.tw/news/view.php?n=32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