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訊記者曾盈瑜報導】通過嚴格審查,18位政大商學院優秀學生日前受邀加入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eta Gamma Sigma, The International Honor Society), 26日中午由商學院長蘇瓜藤親自頒發入會證書。BGS資深會員、前政大校長鄭丁旺,也發表「知識經濟時代之商業人才培育」專題演講,鼓勵學生謹記BGS榮譽,以企業倫理、職業倫理為核心價值,背負回饋社會的使命感,努力充實專業知識、管理能力以及國際觀。

政大商學院去年通過AACSB(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認證,成立BGS分會。今年共有九位商學院大學部高年級學生與九位碩士班學生,經嚴格審核標準後獲邀加入BGS。

國際商學榮譽學會導師陳彩稚在入會儀式上表示,BGS會員為終身制,會員身分不僅是榮譽表徵,對進修深造或求職都有助益,也能參加每年舉行的學生國際會議、專家演講等活動,隨時掌握全球經濟發展趨勢。在全球化趨勢下,BGS已在全球成立校友分會,讓會員即使到世界各處工作,都能透過當地校友分會迅速打入當地商業菁英圈子。

面對新加入BGS的年輕同學,鄭丁旺勉勵,頂尖商管人才應具五個要點:專業知識、管理能力、企業道德、國際觀及使命感。鄭丁旺比喻,專業能力就像是商管人的骨頭,管理能力則是肉。一個有骨有肉的商管人還需以「企業道德」為靈魂,透過高瞻遠矚的國際視野實踐對國家社會的責任,才是真正傑出的商管人才。

鄭丁旺也勉勵同學,「用智慧做事,以謙虛待人」、「做事積極進取,做人謙虛忍讓」。他提醒,「驕則滿,滿則傾」,成功與失敗者間之差別不在於聰明才智,成功者往往懂得謙恭對人,才能獲得旁人的幫助與提攜。

根據BGS總會之規定,申請加入GBS須在商學院大學部修滿三年以上,學業總成績須達班級前10%,碩士班同學的研究所學業成績則要達班級前20%,政大分會並要求申請人操行成績在80分以上。

 

BGS會員,政大前任校長鄭丁旺在演講中表示,缺乏企業倫理的商管人可能造成如去年金融海嘯般巨大的影響,他希望在場學生在大學階段培養專業知識、塑造道德觀念,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攝影:曾盈瑜。
BGS會員,政大前任校長鄭丁旺在演講中表示,缺乏企業倫理的商管人可能造成如去年金融海嘯般巨大的影響,他希望在場學生在大學階段培養專業知識、塑造道德觀念,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攝影:曾盈瑜。

 

18位商學院優秀學生獲邀成為BGS終身會員。    攝影:曾盈瑜。
18位商學院優秀學生獲邀成為BGS終身會員。 攝影:曾盈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