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訊記者劉玟均報導】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eta Gamma Sigma, The International Honor Society)政大分會16日舉行第九屆入會授證書儀式,今年商學院共有35位優秀學生獲頒入會證書 ,除了在學業成績的表現受到肯定之外,也增加日後到國外發展的機會,並被期許傳承BGS的理念。

BGS為全球最大的商學榮譽學會,不但歷史悠久、會員更遍及世界。目的是鼓勵表揚優秀的商學院學生、促進個人專業實踐。大學部學生學業總成績達班排或系排名前10﹪,碩士班學生成績達班級前20﹪,操行成績達80分以上,即通過入會資格。

商學院院長唐揆表示,自己早在1983年就入會成為終生會員,而2008年政大由於通過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的認證,獲得成立分會的資格。他提到,能夠入會的同學在學業成績表現都相當優異,此外拿到會員資格對於以後申請研究所及就業都很有幫助。

唐揆帶領35位同學宣讀入會誓詞,道出了BGS名稱的三個概念:榮譽(Beta)、智慧(Gamma)及熱誠(Sigma),以及它們所延伸出的理念,全場獲得入會資格的同學們齊聲回答「I will」,表示他們同意遵守BGS準則,成為正式會員。唐揆也鼓勵入會同學,成為終生會員以後都能秉持著BGS的信念,成為對社會有貢獻及影響力的人。

資管四許聖謙期許自己能夠到國外讀研究所及工作,因此申請BGS入會證書;科智所碩二的洪可容則早就計畫要加入BGS,希望讓證書成為日後出國念書及工作的加分條件。

金融四楊孟哲表示,雖然此證書比較適用於申請歐美國家的學校,但是自己日後想要到北京大學念書,申請BGS入會證書將會是一個很好的成績證明;同樣想往大陸發展的財管所碩二尉林傑也希望憑藉此證書,在大陸學校獲得讀研究所或是交換資格。

bgs
BGS與會人士開心合影 ( 攝影 / 何立文 )

(本文出自校園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