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訊記者江啟倫報導】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eta Gamma Sigma, The International Honor Society)政大分會19日舉辦第七屆入會典禮,33位商學院的優秀學生獲頒BGS入會證書,國際競爭力受到肯定。

根據BGS總會規定,申請加入BGS須在商學院大學部修滿三年以上,學業總成績達班級前10%,碩士班同學的學業成績則要達班級前20%,政大分會還額外要求申請人操行成績在80分以上。

肯定成為BGS會員優勢多,商學院長唐揆強調,BGS證書是「受到國際認可的榮譽」,代表個人能力「受國際肯定」,對未來事業、學業都非常有幫助。他期許新進BGS會員能將這份榮譽帶出國外,並且努力傳承BGS精神。

唐揆觀察,國際化、高度科技化等現象下,社會結構不斷發生變化,導致未來社會發展變得更加艱鉅,而這份發展重任「落在現在的年輕人身上」。應對社會變遷,他鼓勵政大學生要擁有「更大的企圖心」,積極走向國際,擴大交友圈及增廣見聞,進而提升自身國際競爭力,才有可能扭轉局勢。

他也提醒政大學生秉持良心做事,「不管以後是擔任企業家還是其他工作,都不可以違反企業倫理,」向全世界證明「政大是國家社會良心」。

認同BGS證書帶來國際榮譽,企管四陳韋謙從大一開始就希望成為BGS一員。由於BGS對於申請者英語成績要求嚴格,他選修更多商管英語課程,在英語學科下了不少努力,終於如願以償。在他看來,成為BGS會員,對自己將來無論是出國求學、工作都十分有益,因為BGS「肯定一個人在商管方面的成就」。

成為BGS成員後,財管碩二鍾亦強希望自己能到世界各國認識各地BGS成員,提升人際關係。為了成為BGS會員,他積極參考學長申請經歷,體悟成功秘訣「最重要就是要搞好課業,練好自己的基本功!」

http://www.nccu.edu.tw/news?id=54944fa0a363363e96000009?category_id=4f9d…


商學院長唐揆(左)代表BGS政大分會致贈入會證書
予企管四陳韋謙。攝影:鄭佩棋。

33位商學院同學獲准加入BGS,進軍國際。
攝影:鄭佩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