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國際事務辦公室

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eta Gamma Sigma, The International Honor Society)政大分會26日於商學院6樓義育廳舉行入會大典,今年共有27位優秀學生通過認證,獲頒入會證書。「台灣企管大師」司徒達賢教授更受邀參與此次盛會,並以「學習與成長」為題,和在場所有BGS新鮮人分享人生智慧 。

BGS是得到AACSB認可,享譽國際的學術榮譽團體,目的在鼓勵傑出的商學領域學生。政大商學院經由BGS總會認可,於2008年11月正式成立政大分會。根據總會規定,只有大學學業總成績達班級前百分之十,或研究所學業成績達班級前百分之二十的同學,才能通過認證加入學會。全商院超過3000名學生中,今年只有27位精英脫穎而出,獲此殊榮。

頒獎當天也特邀政治大學企管系講座教授司徒達賢,進行「學習與成長」專題演講。司徒老師以當年在美國求學的經驗為例,他提到因當時身處異地難免有壓力,但為了不被淘汰所以只能更加努力,讓與會學生聽得津津有味。當談到創業的風險與樂趣時,生動的例子更引發台下哄堂大笑。

雖然做學問的方法有很多種,但他強調「笨人自有笨法子」,從筆記中有條有理地抄出學問,進而把課堂所學融會貫通。透過反覆閱讀以奠定紮實基礎,釐清理論間的因果關係再自行繪製觀念圖,在數次腦力激盪下,教科書的內容便從此常駐腦海。

司徒老師也表示在大學時涉獵多元的課程,有助於決定未來研修的方向,並以此勉勵未來商場的精英們,無論何時都需謙虛向學,更提醒學子千萬不要忽視實力的累積,才能不斷自我突破。

國際商學榮譽學會第三屆入會典禮,於26日中午圓滿落幕,學會導師陳彩稚表示,加入BGS除了能擴展國際視野,也是出國深造和就業的一大利器。「但最重要的是,藉此能將榮譽、智慧、熱忱當作你一生的信念,當你人生遇到挫折時,能堅持往下走。」同時期許所有入會的同學們,能持續發揚榮譽學會制度,培養更多優秀的國際商學人才。

Leave a Reply